追逐者

后来的我们 短篇合集⑤

#ooc预警,不喜勿入
#伪现实向,不喜勿入
作者: @前方之风
——————————————————————————
肖钱篇&七五折篇二合一
鉴于最近连续的抢婚事件,艾斯兔和恩兔的大家都经常性地见面。见面次数多了,就会生出尴尬来。
孔肖吟就非常尴尬。
因为她不得不面对钱蓓婷。
许佳琪也很尴尬。
因为肯定会撞见吴哲晗。
偏偏人家钱蓓婷和吴哲晗压根儿没把自己当回事儿,甚至连回避都没有,见了面甚至会亲切地喊一声“小孔”(“KIKI”),反倒弄得孔肖吟和许佳琪里外不是人。
孔肖吟愁坏了,许佳琪也愁坏了。
“不是我说啊,这一般老情人见面不应该是这样吧?”孔肖吟一杯酒下肚,仰头看着天花板,满脸的不解:“连基本的回避都没有,这算咋回事儿啊?”
许佳琪同样唉声叹气:“我也不知道啊!五折那家伙明明……我们分手的时候我明明都说了以后连朋友也别做了,这几次见面居然跟没事人一样……真是郁闷死我了!”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同时重重地叹了口气。
“唉~~~”❌2
“不过话说回来了,当初你俩咋分手的啊?”许佳琪好奇道。孔肖吟闻言又灌了自己一杯,道:“她父母以死相逼,我又能怎么样?让她放弃自己的父母吗?”
“……”许佳琪苦笑一声,道:“我们双方的家长都反对,没办法,只能分手了。”
孔肖吟仍能想起钱蓓婷在自己怀里哭泣的样子,那是她第一次看见钱蓓婷哭的那么绝望。她从没想过会有和钱蓓婷分开的那一天,也不会想到原来那么坚强的人,也会六神无主茫然失措。
“小孔,我该怎么办?我爸妈那边我该怎么办?”那一天,钱蓓婷在自己的怀里,一直只重复着这样一句话。孔肖吟没法给她答案,也找不到除了分手以外的解决办法,只能选择放手。
分手的那天,钱蓓婷握着孔肖吟的手,问她:“我们以后还能再见面吗?”孔肖吟摆摆手,道:“别了吧!到时候咱俩都尴尬。”钱蓓婷惨然一笑,点点头,落寞地转身离去。
许佳琪也想起那一天,双方家长都在,两家人面对面地谈论着自己和吴哲晗的事情。毫无意外,都是反对和苛责。自己咬着牙听着长辈们的评头论足和有些刺耳的言辞眼看着就要发作,结果到了最后,还是吴哲晗替自己解了围:“是不是我们分手了,你们就不再插手我们的事情?”
两家人顿时鸦雀无声。只听吴哲晗冷笑一声,继续道:“我们可以分手,但以后我们的事情,希望爸妈和伯父伯母不要再插手了。”
明明是平淡甚至带了些傲慢的语气,却让两家人都住了嘴收了声。
最后分别的时候,吴哲晗笑着对自己说:“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关系了,以后还是当陌生人吧!”明明万分不舍,却最终还是残忍地说出了那样伤人的话。许佳琪依然记得吴哲晗眼里一闪而逝的忧伤,一直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平静。
回忆结束,孔肖吟握了握拳,道:“我想要再试一次,你呢?”“受到刺激了?”许佳琪苦笑道。“阿黄都能够回头,小鞠都愿意放下自尊心,我们凭什么不可以?”许佳琪闻言,默了默,又喝了一杯,恶狠狠道:“好!我就不信了,老娘这么美丽动人,还拿不下那个闷骚直男!”
………………两人去找众人帮忙的分割线……………………
“所以说,你俩想要把自家老婆追回来?”戴萌好笑地看着一脸局促的孔肖吟和许佳琪,玩味道:“莫不是最近受了刺激,想给自己找不自在了?”
“戴萌!”“老戴!”孔肖吟和许佳琪恼羞成怒,看得戴萌直乐,笑倒在了莫寒怀里。莫寒无奈地拍了拍戴萌的脸,笑了笑道:“好啦好啦!别取笑她们了,赶紧想想怎么帮她们吧!”“嗯嗯,喊寒说什么都是对的!”
孔肖吟:“……”虽然很谢谢莫寒为自己说话,但这种被塞了一大把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许佳琪:“……”可恶等我把那个木头追回来了天天秀恩爱秀死你们!
“不逗你们了!”戴萌笑着从莫寒怀里起来,拍了拍手,道:“据可靠消息,小钱和五折最近会在家人的安排下进行相亲,你们……”
“相亲?!”
“你说什么?!”
“呃……”被打断的戴萌愣了愣,继续道:“都说了是‘在家人的安排下’了,你俩能不能别这么大惊小怪的?”
“就算是这样子……那可是相亲啊!”孔肖吟暴躁地抓了抓头皮,心里一阵烦躁。许佳琪同样黑着一张脸,看得周围的人都不自觉地远离她。
“行啦!在这里急有什么用啊?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应对……”戴萌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孔肖吟“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想什么想!阿黄都能把发卡抢走,我为什么不可以?”说完对一旁的徐晨辰道:“大C,你知道具体情况吧?”
“额……知、知道啊……”
“那你和我来!”一把拉住徐晨辰的手,孔肖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包厢。
众人:……
“这该死的东北娘们儿!”回过神来的戴萌扶了扶额,扭头看向一边的许佳琪,正准备开口,却听许佳琪一脸微笑地对徐子轩道:“儿子,你知道你阿爸的事情吧?”
“知……知道的,阿妈你要干嘛?”徐子轩缩了缩脖子,害怕地想躲到蒋芸身后,却被许佳琪一手提了起来:“和我走,你阿妈后半辈子的幸福全指着你了。”
“好……好的,阿妈!”
众人第二次:……
“这该死的东……呃……”想起许佳琪是个浙江人的戴萌霎时哑然,半晌,苦笑一声:“所以说把我们找来到底是来干嘛的?传递消息吗?”
“好了啦!别生气了!”莫寒笑着替噘着嘴一脸不满的小狼崽顺毛,道:“接下来就是她们自己的事情了,我们静观其变就好。”顿了顿,又道:“再说了,络络和大C都是理智的人,有她们在,不用太担心。”
“……倒也是。”想通了的戴萌笑了笑,重新躺倒在莫寒怀里,撒起娇来:“喊寒~~~我饿了!”
“好好好!我们马上点菜!丹妮,你去叫一下服务员!”
被点名的袁丹妮:……
被闪瞎眼的众人:……
……
……
……
“所以,你这次回来,不再去国外了?”钱蓓婷一脸惊喜地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精英男道。
精英男扶了扶眼镜,笑了笑,道:“是啊!我打算留在国内发展,到时候咱们就可以……”
“可以什么?!”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的孔肖吟挣脱徐晨辰双手的禁锢,冲到两人面前怒气冲冲地吼道。
“……常常见面。”愣愣地说出最后几个字,却彻底点燃了孔肖吟的怒火:“还常常见面?!钱蓓婷你出息了啊!”
“……不是,孔肖吟你怎么在这里?”钱蓓婷回过神来,看了看随后赶来的徐晨辰,一脸的疑惑。
“呵!我要是再不来,你不就和这个野男人跑了?”
“野……野男人?”钱蓓婷嘴角一抽,低头想了想,忽然明白过来。
“你不会是以为我在相亲吧?”
“难道不是吗?!”
“那个……”精英男弱气地出了声,小心翼翼道:“请问,这位小姐您和我表姐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当然是……”孔肖吟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扭过头看着一脸纠结的精英男,不可思议道:“你……你是她表弟?!”
钱蓓婷环手抱胸,冷笑道:“我来接我刚刚回国的表弟,请他吃顿饭,有什么问题吗?”
“……”张张嘴,孔肖吟的脸青一阵白一阵,咬牙道:“大C,你不是和我说,她在相亲吗?”
徐晨辰:“……”好尴尬,好想逃跑肿么破……
“大C可能误会了,”顿了顿,钱蓓婷扶了扶额,无奈道:“我之前是说过相亲的事情,但我早就拒绝了,今天是来接我表弟回家的。你们真的是……”
“呃……”钱表弟再次出了声,疑惑道“所以说,表姐,她是你什么人啊?我怎么感觉怪怪的?”
“……”钱蓓婷皱眉看了一眼孔肖吟,犹豫着该怎样开口。谁知原本羞愧难当的孔肖吟忽然间非常霸气地一把搂住钱蓓婷,来了一个深深的法式湿吻。
钱表弟一时愣在当场,瞪大了眼睛,被吓懵了。
徐晨辰捂住眼睛,觉得自己的双眼受到了伤害。
良久唇分,孔肖吟一把抱起还在蒙圈中的钱蓓婷,冲徐晨辰说了声:“你留下善后”,就“蹬蹬蹬”地踩着高跟鞋走了。
一脸绝望的徐晨辰叹了口气,转身面对钱表弟,扯起一张笑脸,和声道:“事情是这样的……”
而在另一边。
“阿妈,你冷静一下。”
“那个男的,她在摸五折的手……”
“……”那明明是握手准备道别好吗?而且你现在抓着我的手是怎么回事?还这么用力!我很痛耶!徐子轩内心泪流满面,却不敢出声生怕激怒目前正处于暴走状态的许佳琪。
徐子轩心里委屈,可她说不出口。
“那么,再见了!”
“嗯,好的,再见!”吴哲晗笑着和他说了声再见,看着他开车离开后,吐了口气,一转身却看见了许佳琪和徐子轩。
惊讶了一瞬,吴哲晗笑着道:“你俩怎么也在这里?出来玩的吗?”
徐子轩张张嘴刚想开口解释,冷不防被许佳琪掐了一下腰间的软肉,倒吸了一口冷气,立马闭上了嘴。
徐子轩委屈,但还是不能说。
“你来相亲了?”许佳琪直接问出了口。
“……”默了默,吴哲晗点点头道:“是的,家里安排的,我也同意了。”徐子轩明显感觉到身边许佳琪的气压又低了几个档次,更加不敢开口了。许佳琪咬咬牙,道:“所以呢?你是真的打算不要我了?”“……”吴哲晗一愣,抿了抿嘴唇,道:“我还没有想好。”
“哎?”徐子轩一愣,阿爸这是什么意思?
许佳琪同样一脸懵逼:“没想好是怎么意思?吴哲晗你给我说清楚些!”
吴哲晗无奈地叹了口气,摊了摊手,道:“我还没想好怎么找借口搪塞家里人我相亲又失败了的事情,所以还没有想好。”
徐子轩眼睛一亮,高兴道:“阿妈阿妈!阿爸她是在……”
“我知道了。”许佳琪只觉得心里一股巨大的暖流在荡漾,她激动地走上前去,牵起吴哲晗的手,动情道:“今晚去我家睡,好不好?”
吴哲晗困扰地看了一眼许佳琪身后的徐子轩,歪了歪头,道:“那儿子怎么办?”
“让她自己找她的女朋友们去!”许佳琪摆摆手,对徐子轩道:“络络,自己去玩吧!阿爸阿妈准备去过一下二人世界了。”
看着牵着手相伴而去的七五折,徐子轩委屈极了。
……………………这是第二天的分割线………………………
“我的天哪!”
刚刚起床准备洗漱的莫寒看着艾斯兔群聊以及之前她自己建的大群里让人脸红心跳的照片,吓得差点扔了自己的手机。“唔……怎么了?喊寒,发生什么了?”睡眼朦胧的戴萌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问道。
“你快看!”莫寒把手机屏幕移到戴萌眼前,戴萌眯着眼睛仔细看了看,然后眼睛瞬间睁大:“卧槽!”
照片里,吴哲晗娇羞的窝在许佳琪怀里,而许佳琪一边维持着拍照的姿势,一边笑眯眯地亲吻着她的耳垂。
重点是,可以看的出来,薄薄的被子下面,两个人是一丝不挂的状态,甚至可以清晰的看见吴哲晗脖子上的吻痕!!!
“简直媲美之前四鞠的照片!有过之而无不及!”戴萌扶额,想起之前小鞠发的两人拥吻的照片。
虽然林思意背对着镜头,正对着镜头的鞠婧祎身子也被林思意挡住,只露出一张脸来。但……林思意是光着的啊!!!那光洁无瑕的背部上甚至还有若隐若现的抓痕,至于正面……咳咳咳,光是想象都足以让人面红耳赤。
“我们的成人cp发起糖来真的是……”戴萌叹了口气,刚想把手机扔到一边,突然又是一张图片发到了两个群聊里面。
戴萌只看了一眼,就气急败坏地叫了起来:“孔肖吟你这个该死的东北娘们儿!”
莫寒看了一眼,也脸红了。哲学地笑了笑,从戴萌手里接过手机放到一边,然后凑到她耳边轻声道:“萌萌,我们再来一次吧!”
戴萌的耳朵瞬间红了。
孔肖吟到底发了什么呢?
请听下回分解。
——————————————————————————
七五折篇&肖钱篇二合一到这里就完结了。
四鞠篇的谜底在这篇里面揭晓了,至于我们的孔姐发了什么,还是留到下一篇再揭晓吧!哈哈哈!
这是我在我们的组织“追逐者”里发表的第一篇文,也是《后来的我们》第五篇。
想看前四篇的诸位聚聚,可以在我的主页里面看到。
emmmm,下一篇我已经想好了,准备动笔了。大家可以猜猜看,下一篇是谁呢?
@祁蓝  @九木  @叶开花落  @经常皮上天的桃子  @若非当年的我  @夜天盛  @鞠先生  @四分之四来爱你  @我叫冯宝宝  @老黑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