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者

若非当年的我

前方之风:

黄婷婷摸了摸自己的老寒腿,轻轻叹了口气。
身为一名二期老菜皮,黄婷婷这些年发展得很好。当然,有付出才有回报,有回报必然会有付出。这一身的伤病,只不过是一部分的代价罢了。
虽然很多时候,确实挺磨人的。
但黄婷婷反而会觉得很幸运,因为托这突如其来的老毛病的福,她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了。黄婷婷觉得有点心酸,因为一年忙到头,竟然只有病了的时候,才有时间休息。
但这就是代价,黄婷婷自己心里清楚。
为了梦想,这些都只是必然的历程。
但好不容易闲下来的黄婷婷,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人们总是希望可以清闲,却忘了只有忙得不可开交才不会胡思乱想。于是,黄婷婷同学开始胡思乱想了。
黄婷婷忽然觉得自己不该病了的,因为她又想起很多糟心的事情了。
不想记起来的事情,太多太多,其中有很多只要一想起来,就会瞬间压得黄婷婷喘不过气来。
……………………………………………………………………
“婷婷桑,你别……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以后保证……不再黏着你了……好不好?”记忆里那个孩子红着眼睛哭得抽抽搭搭有一句没一句的向自己道着歉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清晰得黄婷婷每想起一次心脏就会痛一次。
……………………………………………………………………
“婷婷桑,我们一起住好不好?”
“……你不是说了,不再黏着我了吗?”
“……啊,我……”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黯淡无光,她勉强扯起一个微笑,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在求饶:“对哦,忘记了……那我之后去找大哥商量一下好了。”
“嗯。”
“那我先走了,婷婷桑再见!”
那孩子落荒而逃的背影,至今想来,还是那么的可怜无助。
……………………………………………………………………
“镜头前你太热情了,下次别这样了。”
“……知道了,婷婷桑,你饿吗?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不了,我约了朋友,下次吧。”
“……好,好吧。”
……………………………………………………………………
“婷婷桑,你那天明明在中心待了一天,为什么骗我和朋友玩去了?”
“……”
“不想和我出去吃饭可以直说,婷婷桑你怎么可以骗我?!”
“我那天不舒服……”说着连黄婷婷自己都觉得编不下去了,但李艺彤却接受了这个理由:“婷婷桑,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相信。”
那一瞬间,黄婷婷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击中了。
……………………………………………………………………
“以后就别再互动了,好不好?”
“我做错了什么?”
“……”
“我明明没有做错!”
“……”
“婷婷桑,你说话啊!你别不出声啊!你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别这样,你成熟一点好不好?”
“婷婷桑!!!我……我……好,我听你的。”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李艺彤垂下头,点头答应。
……………………………………………………………………
黄婷婷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心口也开始有点疼了。
但是黄婷婷哭不出来。
因为这不是第一次想起那些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回忆了,一开始还会哭,后来就再也哭不出来了。
黄婷婷觉得自己挺铁石心肠的,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都是一样。
那孩子也真的成长了很多,不经意间的对视都让黄婷婷心里陌生的很,就好像当年那个活力四射的孩子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黄婷婷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哟!发什么呆呢?”冯薪朵推门而入,就好像进了自己房间似的。回过神来的黄婷婷瞥了眼她拿着万能卡的手,不满道:“喂!你都不是队长了,怎么卡还在你手里?”
“嘉爱给的。”淡淡地回了一句,冯薪朵坐到她床上,看了看她的脸色,道:“看来还需要静养啊!”
“……”叹了口气,黄婷婷扶额无奈道:“说吧,又有什么事儿?”
“大哥不在,来找你聊聊天。”
“那请回,我没空。”
“……”被黄婷婷这么直接盐一脸的冯薪朵愣了愣,哭笑不得:“行行行,我确实是有事来找你的。”
“什么事?”
“发卡昨天半夜回来了。”
“……所以呢?”
“她发烧了,死活不肯去医院,也不肯吃药,我和娜娜都劝不动,”顿了顿,捕捉到黄婷婷眼底那一抹一闪而逝的惊慌的冯薪朵轻轻一笑:“来帮帮忙呗!”
被子里的手握得紧紧的,黄婷婷咬了咬嘴唇,别过脸去:“她怎么可能听我的?”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是你说的话,她一定会听的”。
“……”黄婷婷默了默,半晌点了点头。
“唔……”感觉到脸上有点痒痒的,李艺彤睁开眼睛,见是一只手贴在自己额头,还以为是万丽娜,于是迷糊道:“辣姐,我睡一觉就好了。”
“起来吃药,你这样不行。”
“不要,我想睡……嗯?”双眼迷离的李艺彤愣了愣,因为发烧脑子慢了一拍,半晌呐呐道:“怎么……怎么是你?”
“起来吃药。”
“……”心里顿时堵了一口气,倔脾气上来的李艺彤把头蒙进被子里,却不想直接被黄婷婷一把掀掉了被子。
身上一凉,李艺彤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挣扎着起身刚想发火,视线一对上黄婷婷冰冷的眼神,一下子满腔怒火烟消云散,反倒有些害怕了。
“我真是没出息……”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李艺彤抿了抿嘴唇,无奈点头:“行,我吃,我吃行了吧。”
强忍着苦味把药一口气喝完的李艺彤叹了口气,舌尖的苦涩让她委屈得想哭,再加上刚才被黄婷婷那样“强迫”,她就真的哭了出来。
黄婷婷默了默,将她轻轻搂入怀中。李艺彤挣扎了一会儿,奈何正生着病没有力气,最后只能任由她搂着自己。
“我现在是不是很软弱?”李艺彤闷闷地问。
黄婷婷闻言一愣,张了张嘴,终是一声轻叹:“在我面前,你还需要装吗?”
“就是因为在你面前,我才要装啊!”李艺彤嘟囔了一句,又往黄婷婷怀里蹭了蹭。黄婷婷闻言轻轻一笑,道:“很久了啊。”“……是啊,很久了。”李艺彤闭上眼睛,低声道:“我们都变了,不是吗?”
黄婷婷垂眸,看着李艺彤紧皱着眉头的憔悴面容,留下了一滴泪。
“我就再抱一小会儿,行吗?”
压抑着情感的请求卑微而又无力,李艺彤睁开眼睛,看着红着眼眶的黄婷婷,抿了抿嘴唇。
“就一会儿哦……等我睡醒之后,你一定要已经离开了。”不然我可能会克制不住自己……
“……好啊!”黄婷婷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成功让李艺彤安心入眠。
“时间错了……”黄婷婷苦笑,替李艺彤盖上被子,掖好被角,悄悄地退了出去。
“好啦?”靠在墙角的冯薪朵看着关好门退出来的黄婷婷,问。黄婷婷默了默,道:“她吃了药,也睡了,我先回去了。”
“没什么想说的吗?”
“能说什么呢?”黄婷婷笑了笑,眼含热泪:“回不去了啊,我们都长大了。”
——————————————————————————
@若非当年的我  @李无涯  @百合GAME  @叶开花落  @追逐者  @祁蓝  @九木  @经常皮上天的桃子  @夜天盛  @鞠先生  @四分之四来爱你  @我叫冯宝宝  @老黑

评论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